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9/12/11

請大家小心駕駛…

 在發生了轉轉小朋友的事情之後,現在只要出門,尤其是上下班通勤的時候,我的神經都處在緊繃狀態。

 因為我知道,這些小朋友不是每一個都學會了『馬路很危險』這件事情。

 所以我現在只要出門,我邊騎眼睛也邊左右注意看,有時候就會看到那些已經受害的小朋友,除了心痛之外,還是心痛。也因此我每次通勤一趟,整個人都很疲倦。

 我知道我的能力很有限,能夠為他們做的事情很少很少,所以我需要大家的幫忙。

 第一件事情,就是請大家告訴大家,「請用領養代替購買」。生命得來不易,可是當你可以用金錢購買生命的時候,往往就會忘了珍惜,也就不會真正的重視生命了;而且當該始有購買的習慣,就會陷入「名種」這個迷思。所有的生命在寶寶的時候都是可愛的,沒有紅貴賓比較可愛、波斯貓比較可愛這種事情,而且,養動物最重要的是責任感跟學習珍惜、照顧生命,不是拿來炫耀。你不買名種的動物,就不會有繁殖場的問題;沒有繁殖場的問題,就沒有廢棄繁殖場的問題;不買名種動物,也就更不會有追流行養寵物的問題,那在路上流浪的動物,就會減少很多。

 第二件事情,就是請大家記住,「流浪動物收容所是動物的地獄,進去的生命絕大部分是會被終結的」。如果你不打算養他,那就不要撿他,更不要買他;千萬不要傻傻的想著到時候還可以送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告訴你,現在上網隨便查都能查到資料,台灣一年撲殺的動物是用萬為單位的,送進去就是死,而且死前還要遭受莫大的驚嚇,以及比在外面流浪還慘還糟糕的環境,所以請別這麼做。

 第三件事情,請大家小心駕駛,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不是所有的小動物都看得懂紅綠燈,也不是所有小動物都會知道「閃燈」跟「按喇叭」是要他們走開;更不要說當貓咪突然看見車頭燈的強光的瞬間,瞳孔會沒有辦法及時反應形同瞎子一樣了!所以,看到有貓貓狗狗在路邊徘徊,請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請大家發揮愛心跟同理心,幫忙把這三件事情傳達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