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10/11/23

小學生期中作業之蠢事又一樁……

 


  說起來,這篇小學生年度期中作業也拖了好久,並不是不想交,只是提到「最誇張的蠢事」嘛,那些蠢事早就在腦中被選擇性失憶症給和諧掉了,不過為了交作業,抱著腦袋擠一擠竟然還真給擠出不少蠢事,這下可好,本來沒東西寫,現在還得挑一個……

  蠢事很多,不過最誇張的應該發生在高三那年:

  高三學生好像應該要整天拼命唸書,不過我們當時每天都在搞團購,討論的內容主要是明天的早餐買什麼?以及誰去買之類的。

  連早餐都團購,真是有夠誇張的一群人!

  說是這麼說,不過我就是那個負責買早餐的人……

  而事情就發生在某個團購麥當當早餐的日子。

  要先說明的事情是,我騎腳踏車上下學。

  車子有點老,而且從不保養。

  只要東西載得多、上面的人體重有點重、或者是它自己突然想到,都會發出唧唧嘎嘎的聲音。

  當時我的觀念是,這種事情用腳踢兩下就會好。這是不對的。

  ──至少那天過後,我終於學到,用腳踢車子是不對的。

  那一天車龍頭上掛著大包小包的麥當當外帶早餐,離校門口只剩最後五十公尺,我的車子開始發出唧唧嘎嘎的聲音,好像在跟全世界說我來了……

  那邊那個學弟!你看個屁啊?騎你的車去!

  唧唧嘎嘎!嘎嘎嘎嘎嘎……

  聲音從前輪發出來的,平常也就算了,但我那時整車大包小包的還引人注目,覺得很丟臉,好像得找點什麼事情來緩和一下,那就踢車吧!

  車子沒有好……

  不給面子?那就再一腳!

  唧唧嘎嘎!嘎嘎嘎嘎嘎……

  腳踏車抗議得更大聲了,我開始覺得週圍所有人都看我是白癡,不行!踢都踢了,我得證明自己的行為是對的!這是面子問題!

  不過通常逞強之後就是會有悲劇發生。

  那為了面子踢出的第三腳偏了準頭,直接卡進輪胎裡,車頭當場鎖死在原地,車屁股一翹,自以為是投石車,接著咻!我就被發射去了。

  然後緊急迫降在豬肉滿福堡加蛋和中杯可樂上面,對了,再下面一層的地方叫柏油路。

  我連滾帶翻地緊急逃離現場,然後狼狽地把摔得稀巴爛的早餐交給團購的同學們,幸好,他們帶著同情的眼神,認定了我的車因為不可抗拒力突然故障,所以很認命地接受了那可能是它們一生中最難吃的麥當當早餐。

  而事實的真相也就很自然地在我內心中慢慢地和諧掉了。

  難不成、難不成要我告訴他們,我的車之所以自以為是投石車,原因是我對輪胎大腳一踢,導致車前叉扭曲變形、外加輪圈鋼絲歪掉嗎?

 

2 則留言:

freeimag 提到...

呵呵 腳踏車也是有生命的啊!
無機物也有生命的,他們會用投石車攻擊!

話說最近還有很重要的東西要注意,

我們的肝啊!


最近我真覺易累... ><

Unknown 提到...

沒錯!不過他們是直接把自己變成投石車= =+

置於肝這件事情……好像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順其自然就這麼下去了……

最近開始覺得肝沒有痛覺這件事真是造物主送的最甜蜜也最危險的禮物=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