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9/11/21

新成員──轉轉報到!

  


  那個可愛的小朋友,經過醫生叔叔的治療之後,終於出院啦!

  於是,我們家的第七個(其實如果扣掉前面已經去當天使的哥哥姐姐的話,他是第十個……)小朋友來報到囉!

  昨天下午在跟獸醫那邊連絡了之後,確定這個小朋友大致上沒有問題,也已經能夠吃飯上廁所,所以可以準備出院了,只是也確定了會因為內耳受損的關係,他以後走路會歪歪斜斜的,甚至會轉圈圈,不過目前也會嘗試用藥物治療看看。

  確認了他可以回家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想他的名字了。

  其實在第一次跟醫生確認他的情況之後,他的名字大抵上已經定了;就叫做──轉轉。

  當然會叫轉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走路會轉圈圈,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轉機。

  我希望這個危機,是個能讓他幸福的轉機。

  


  當然啦,依照我們命名的習慣,還是會以日文名字為主,所以轉轉的日文唸法叫「Denden(でんでん)」。原本應該是唸「Tenten(てんてん)」的,跟某部日本電影同名;可是因為覺得這樣唸起來太輕,所以後來改成濁音的唸法。

  而因為無論如何他都還是在外面流浪過的小朋友,而且家裡的小朋友們也都不是馬上就能跟新朋友混在一起的個性,所以暫時得先讓轉轉籠養一陣子;也因為他的狀況比較需要我們長時間的注意,所以就先養在書房裡,等他狀況再好一點,再把籠子移到客廳讓其他小朋友跟他多認識;等到大致上都互相知道了,再放出來跟大家一起混。

  雖然知道他是經過生死關頭的,但是實際上看著他的活動,還是讓我很心疼。

  早上去接他的時候,看到他很努力的在吃著醫生給他的罐罐;把點滴頭拔掉的時候,因為壓著止血他不舒服,還小小聲的抗議了一下;後來因為看診檯冰冰的,小小的他忍不住縮在一起抖抖抖,然後很努力的要把被我抓著止血的手手縮回來。

  但是他還是很乖巧的,連醫生娘都說流浪貓難得有這麼乖的,也不會兇其他的小朋友,醫生叔叔要幫他檢查、驅蟲什麼的也都乖乖的不怎麼反抗。而因為確定了轉轉目前真的有平衡上的問題,醫生娘還特別有點暗示意味的跟我說,他現在的情況,如果再野放回去,那再出車禍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她這麼說的用意是很明顯的,就是要我別野放。我也笑著直接告訴她:是啊!所以我一定要帶回家好好照顧他。

  在回家的路上,轉轉很乖很乖的趴在運輸籠裡,完全不吵鬧,連問我們要帶他去哪裡都沒有,就只是乖乖的窩在裡面,也不會動來動去顯示他很不安的樣子。
  
  到家之後,我們便把運輸籠先放在地上,跟其他小朋友們打個招呼,告訴他們:這是新弟弟喔!幾個比較好奇的馬上就湊過去聞聞抓抓,而大姐姐級的Sasa(ささ,全名:幸子)則是很關注的遠遠盯著。

  

  


  移到籠子之後,因為剛吃了驅蟲藥,醫生有交代說要兩個小時之後才能吃東西,所以只有提供水給他。籠子是挑高型的,也就是還有層板可以往上爬,後來發現這個籠子好像不太適合轉轉,因為他目前沒有辦法爬上爬下,可是籠子的下層放了貓砂盆跟水盆之後,他的活動空間就很有限,所以還在煩惱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整個上午轉轉都不是很有精神,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頭暈不舒服,他常常會窩著然後採取低頭思故鄉的姿勢,不管是在籠子裡還是我抱著放在腿上。

  兩個小時的禁食時限過了之後,我很自然的裝了飼料給他;他一聞到食物的味道馬上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把臉湊到碗裡,然後很努力的舔食著;我觀察了一下他吃東西的樣子,發現他好像沒有辦法咀嚼飼料,因為飼料對他來說似乎太硬了,所以我馬上換成罐罐給他。看他很專心很努力的吃,一方面我是高興的,可是另一方面卻是很心酸很難過……因為他吃東西是吃力的,不像別的小朋友喀滋喀滋的很快可以吃很多。

  我知道是我太貪心,畢竟如我前面所說,他是經過生死關頭的,而那也不過是前天早上的事情;但是我卻忍不住難過,忍不住心疼,忍不住悲傷……

  我怎麼忍得住我的眼淚呢?轉轉虛弱的模樣,連同下午去買罐罐時,在國道上看到的,一隻躺在內側車道上,已經往生的狗狗,以及另一隻在分隔島旁徘徊的,帶著項圈卻瘦弱無助的狗狗的樣子,一起沉甸甸的壓在我的心上……

  我還是誠心祈禱著,希望轉轉能早日恢復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