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8/04/21

突然,有種情緒……

 


  KANE的事情,我可能是第三個知道的人,當天晚上,666很快就打電話過來,我和這個小傢伙玩過好些年,對牠同樣有著「一家人」的感情。幾年前也和666一起經歷過另一隻貓的生死,那隻貓叫DOLU,是隻迷人的母貓,更是我與貓咪的初戀。

  寵物死掉了,可以是很輕描淡寫的一句陳述,也可以讓人將這悲傷交融著點點滴滴的回憶,最後帶著平靜的惆悵讓事情漸漸淡去。

  一切,端看人與寵物之間的情感而定。

  當天深夜,我在血紅屋裡寫下對KANE和DOLU的回憶,也順便談了些心事,666看到了,針對我的心事,用MSN留言給我,隻字未提貓咪的事,倒是關心著我自己的心事。

  其實我早就知道,666的個性,不會特別去強調自己的苦悶,也因此我始終迴避著在繁華街寫些什麼想念KANE的話,一來覺得沒必要特別用文字證明自己的心意,二來也不想造成666以及Sakura情緒上的困擾。

  今天是Sakura的生日,看到她不久前新發的文章,我真覺得,明明生日是既定的事實,卻真來得不是時候。

  在繁華街看著666為KANE貼下的照片,好想再次把這隻脾氣很好,個性卻很怪的尿尿貓抱起來捉弄;好想再次指著貓鼻子,嘲笑牠比我家那兩隻小笨頭更沒有男子氣概;好想再次看到鬍子被爸爸剪掉的牠那張無奈的表情。

  沒能見到最後一面,算是我的幸運,吧?

  Sakura說得沒錯,很多人只把寵物當成寵物,因此不能理解不只把寵物當成寵物的人為什麼要為了「畜生」的死哭得死去活來;因此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在這之後,我們只能選擇強顏歡笑,然後再情緒終於被時間沖淡的好久好久以後,用思念一個「人」的方式去思念一隻「畜生」。

  那只是沒有同理心罷了,我真的沒有責怪的意思。但我知道一件事,被當做人來對待的寵物,即使走得在突然,都是幸福的。

  其實原本我正在邊聽著鬼束千尋的新專輯邊寫小說,不知怎麼地突然開了新的文件,打起這些字來,內容應該沒什麼重點,但就是想留點什麼東西下來。

  或許,是因為知道好久好久以後的自己終究會遺忘現在的情感,才只好用這樣的方法提醒幾年後的那個我,曾經,我為了一隻結識多年的貓,掉過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