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8/08/31

《雲海》_4

 


  一開始我提到在誠品的有趣邂逅,這也是像我這樣常駐咖啡館的人所可能碰上的。反正既然有緣身在同一個咖啡館中,聊個幾句又何妨?

  我實在很羨慕阿拉伯這民族,除去討人厭的戰爭不提,阿拉伯人可能是最貫徹「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真髓的民族吧。獨自坐在阿拉伯的咖啡館中,隨時都有可能給人遞上一杯熱咖啡──阿拉伯人對「分享」似乎是當做一種習慣了,信奉伊斯蘭教的就是不一樣──當然,請你千萬別向他們分享你是怎麼對待萬巒豬腳的。

  可惜台灣人就是少了這麼點熱情,為什麼我剛才要不經意地提到「常駐」?不這麼做,我懷疑你在咖啡館找到熱屁股讓你貼臉的機率。像本人這樣天生「屁股三斗火」的人可是不多見的。




  「你果然來了。」

  「有人偷走我的書,我在這裡守株待兔。」我放下筆,喝了口一旁的拿鐵。總算趕在咖啡冷掉前喝它了。

  「是嗎?那個人真可惡。」夢羽笑著說。我有種預感,我的書似乎短時間內是拿不回來了。

  「本姑娘就陪你等吧。」看了看Menu,她用了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草莓蛋糕……」

  哦──不!

  「甜食吃多了會發胖。」說是這麼說,這對她苗條的身材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這時萬惡的服務小姐已經走過來了。

  夢羽還是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小姐,這裡加點一份乳酪蛋糕,謝謝。」

  「咦?」

  咦什麼咦,妳想吃草莓蛋糕我就得點草莓蛋糕啊?只要我一天請妳吃蛋糕,妳就永遠也別想吃到乳酪蛋糕以外的東西。

  可是我怎麼覺得這種反擊有點窩囊……

  「人家想吃的是草莓蛋糕耶!」

  「這裡只有乳酪蛋糕。」

  「才怪,明明Menu上面就有……」

  「嗯,所以還是乳酪蛋糕比較好。」

  「請問……」我這才發現,服務小姐一臉為難的模樣站在我們旁邊。

  「那就來個草莓蛋糕吧!」

  我得趕緊打發掉服務生才是,這有點丟臉。

  「耶!你人真好!」

  別高興得太早,我的反撲可是現在才開始啊。

  「我可沒說這是幫妳點的。」我露出了邪惡的笑容──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我‧要‧自‧己‧吃──」

  如何?這可是我捍衛男性尊嚴最後的手段。

  不過夢羽只是撥了撥瀏海,帶著笑意瞪著我的肚子:「已經很胖了別吃甜食。」要不是有桌子擋著,她很可能會衝過來戳戳我的肚皮。

  「夢羽。」

  「嗯?」

  「老實說,妳是不是想當律師?」

  起先她還小愣了一下,不久她馬上就聽出了我的話中有話,也不管場合,我們兩人都笑了出聲。

  「冷死人了!」她笑道。

  「至少妳還是笑了。」

  「我當律師……那你不就是法官了!」

  「妳呀──」我伸出手,作勢要敲她的額頭,她則依然笑個不停。我發現夢羽真的是個很愛笑的女孩,而且她的笑容似乎可以號召全世界為她賣命,只要她想……

  「怎麼了?」夢羽似乎注意到我一直停在她身上的目光,收起笑容,她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笑起來還不錯。」

  「是嗎?那我以後要常笑了。」

  草莓蛋糕來了,由於點餐的時候忙著拌嘴花了點時間,加上剛才那不合時宜的狂笑,服務小姐的眼角好像還在偷偷地瞪著我們……

  好吧!也可能是只有在瞪我啦!

  「蛋糕……」夢羽推著我的PARKER。

  「好啦!妳拿去啦!」

  「那我不客氣了。」

  看她小口小口地將蛋糕往嘴裡送,我喝了口咖啡……誠品的拿鐵似乎變得好喝多了?是我多心了吧,但總覺得自從遇見了夢羽,身邊原本不起眼的事物全都頓時多采多姿了起來。

  難道我喜歡上了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孩?不會吧!看她那個樣子頂多也才剛大學畢業,我好歹也是個快三十的人了,對這樣的女孩出手……會不會有失厚道了點?

  先不提這些,想想她那死去的男友可真是個幸福的男人,純以獵豔的角度來看,夢羽可絕對是一品的:飄逸的柔細長髮、秀氣的瓜子臉、圓滾滾清澈的大眼珠,以及那令男人醉心的一抹香唇──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適合笑的女孩。

  「喂!」夢羽拍了拍我肩膀。「你真的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中,是不是?」

  我看了看盤子,上面還有半客蛋糕。

  「分你一半!」她說。「我很大方吧!」

  「妳吃剩的……我才不要。」

  「我可是用叉子分開過了。」夢羽搖了搖手中的叉子──她一定有定點思考的習慣,只有這類人才能將轉筆的藝術發揚光大到任何物品上。

  「好吧,」我從夢羽手中接過叉子。「既然妳都這麼要求我了,我就勉為其難吃一些吧。」

  「這麼委屈啊。」

  「還好。」我將叉子在掌心中把玩了一圈,切開剩下的蛋糕,分作兩口吞了下去。

  「你的嘴巴真大!」她讚嘆道。

  「嘴巴大小和個人形像注重與否成反比──一般來說。」我喝了口咖啡潤潤喉──草莓蛋糕也不錯嘛!

  「看來你不太注重形象?」

  「不,剛才已經保留實力了。」我輕握右拳。「要是Power全開,塞進去沒問題。」

  夢羽瞪大了眼,她跟著我握了拳,比較我們兩人之間拳頭的大小──我似乎是她的兩倍大。「你該不會真的認為自己能吞下這麼大的拳頭吧……」夢羽不可思議地看著我,我從她眼中看到了些許的期待。

  「要我表演嗎?」我轉了轉手,動動關節,發出了幾聲喀喀聲。

  「接下來的畫面──」我壓低了音量,讓自己接下來的聲音以氣聲表現出來。「會很血腥。」

  「不了!」夢羽急忙地搖著頭,看她慌張的樣子真是有趣極了。想不到她會怕這種事情呢!一種想捉弄她的衝動油然而生,我似乎不夠成熟?

  「我要放了?」

  「不要啦!」夢羽撲了上來,也許是太急了吧,她忘了控制音量,安靜的誠品頓時將焦點放在這突如其來的聲音上,就這樣,所有的客人就看著夢羽緊緊握著我要放到嘴裡的手,經過一陣子的寂靜,所有人又都重新將注意力放回自己手邊的工作上,一如往昔。

  「妳的手好冰啊。」現在是我的手握著她。

  「好丟臉……」夢羽的臉紅了,她苦笑著,眼角沾上了因緊張而給逼出來的淚珠,如同珍珠一般……

  我伸手拭去那想像中的珍珠,對她笑了笑。「看來我短時間內要換地方寫文章了。」

  「討厭……」夢羽用空出的手敲打著我的肩膀。「陷害我……」

  ……她敲開了我的心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