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8/08/14

Ghost Whisper for 見鬼了~~

 

嗯嗯嗯嗯嗯嗯,

晚上被撒旦兄催稿說,天譴23太混了,

話說,天譴22寫很長啊,所以就是如此這般一下。




其實最近確實很多事情可以寫,

卻又很無力去寫,所以就姑且閉門造車,寫著不能對外公開的小說了,

我似乎好像常常幹這種事情喔?



為什麼無力去寫時事的看法呢?

我是個很懶得搞麻煩的人,尤其現在有截稿壓力,這點小黑的壓力比我大,

應該不少人知道最近有個活動吧?活動細節詳情我就跳過了。

一旦寫了時事感觀,就不得不陷入你來我往的發文、回應、發文之類的,

我不喜歡寫了個文章之後丟了不管,其實這樣不負責任也好像不錯,不過,刀光劍影不是我門派啊!

真要說有什麼看法?很簡單吧,就是——




破壞比建設更簡單。



一個人類的生命,必須懷胎十個月,出生,花上許久的時間長大,學習,差不多十五向學,三十而立之類的,然後活得老久,能不能活到知天命,真的是聽天由命;

但是要殺一個人,一刀,一顆子彈,一個摔跤,甚至一個車禍,一個事故,甚至一個燒肉粽的跳下來,都能結束生命。


在小一點的比喻吧。

受了刀傷,這傷可能是切菜切到手,美工刀割到手,甚至壞人搶劫,砍了你手一刀;明明受傷是一瞬間的事情,你得花上半天的時間讓血小板止血,然後花上廿四小時左右讓傷口細胞組織初步癒合,七十二小時傷口才可能在傷疤下初生新的修補組織,八天之後新肉才能差不多填補原本的撕裂處。


在奇怪一點的比喻吧,

想要有個女朋友,得先認識一個女生,而且是願意成為你女朋友的女生,這段就需要一個未知數無限大的時間,然後花時間拍拖,呵護她,關心她,她才有可能跟你感情愈來愈好,不過,要是溝通不良,一個吵架,爭執,分手,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那,一個國家呢?
破壞比建設更簡單。



我不曉得對著受傷流血的手一直喊:「手啊我愛妳」這手會不會好起來,我只知道爛肉傷疤要清除,身體要足夠的營養才能加速細胞分裂,我不曉得一直對女朋友喊:「我愛你我愛妳」她會不會真的覺得你愛她,我只知道「愛」不是掛在嘴巴上,整天喊著「愛XX」,但是外遇被抓包,還是一樣吃不完兜著走。

當然啦,外遇的人在人贓俱獲之前都會極力否認,而且通常外遇的對象以及各種過程都一定要好好保密才行,不是嗎?




如果說,有個人八年來生了一場大病,身體每況愈下,幾乎厭厭一息,真不曉得有什麼特效藥能夠三個月就讓那個病人生龍活虎,如果真有這種藥,雖然是鬼月,還是要說,這藥真是見鬼了!



啊!對了,今天是814空軍勝利紀念日,通稱空軍節,祝賀我以前那些可憐的同僚吧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