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9/10/27

Ghost Whisper for The Final Countdown

 

這是Europe(歐洲合唱團)的無敵經典The Final Countdown,1986年,風靡全球。



風靡全球的原因,除了歌好聽之外,其實背後還有個很悲傷的故事。

1986年1月28日,挑戰者號太空梭執行第十次太空任務,不幸發射失敗,那年,我就是在電視機前巴望著太空梭升空新聞的小混蛋,那天,在新聞畫面中我看到了太空梭在空中燃燒,以及無數兒童哭泣的畫面。

Sharon Christa McAuliffe,第一位美國太空教學計畫的執行成員,印象中記得她原本是個老師,就因為這個太空教學計畫而參加了訓練,因此在發射當天有著他全校師生在場觀禮。

這次太空梭的發射失敗震驚全世界。

因為全球轉播,都看到了驚人的那一幕。

於是,Europe就寫了這首The Final Countdown,弔祭在這次發射失敗的挑戰者們。

我記得的典故是這樣。

我的一部小說的女主角叫做「霞朧」,也是取借Sharon Christa McAuliffe的名字。

那年,我兄長的音響就是不停的放這首歌。

多年後,CD盛行,我就話不囉唆先買再說的買了原版的金碟,然後很不珍惜的收在CD櫃。

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都會變身成兔子...因為每次都會想起一些畫面...

X的,YOUTUBE實在太GY了,竟然找得到,XXX,SHIT!!!



分享這首The Final Countdown,也開始執行The Final Countd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