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8/09/07

《雲海》_5

 


  今天是難得的清閒,我把自己埋在沙發裡,這是哪個牌子的沙發我並不知道,不過這個黑色的假皮沙發坐起來真的很舒服,特別喜歡一邊聽著Matthew Lien一邊想是事情,有時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我這個樣子會不會很像老頭子?

  姑且先不管這些,我給了夢羽自己的手機號碼,在那天離開前的時候──人啊,就是會有一種對於「回饋」的期待,現在的我滿腦子都是手機響起的畫面……把玩著這支破破爛爛的MC968,很多人甚至不知道這是哪個牌子的哪個型號吧?反正就是電話嘛!我也不管那麼多。

  和我要好的女孩子其實也不少,光是編輯部的人就不知道有幾個了:秀美、小涵、筱芹、菲菲……小涵甚至還是我的同期學妹!

  然而,說到面對女孩子……我可從來沒有過像對夢羽這樣的感覺,硬要說的話,我喜歡的女孩子應該是有著洋溢著健康氣息的小麥色皮膚,和一頭秀麗的短髮,個性當然以充滿活力的好!

  小涵在外表上是不二人選、是相當完美的俏麗短髮黑皮膚!長得很像Remi Nicole,不,她根本就是本尊吧!至於個性上倒是有點一言難盡。總之就是認識太久,什麼表面的內在的潛意識的個性,大概都摸得很熟,所以變得很難說清楚。

  秀美則是在個性上十分有活力,每天都甩著長長的馬尾在編輯部東晃晃西晃晃,也不知道她的工作到底是什麼來著。由於名字實在很俗,每次我難得到編輯部都免不了要調侃一下,然後就會受到她不少拳腳上的「照顧」……喂!我好歹也是上司耶!

  筱芹是個西班牙混血女孩,在小麥色膚色上當然沒話說,除此之外她頂了一頭金黃色的及腰長髮,而且不管是臉上還是身材上的輪廓都很深,嗯,有點色──總之是個漂亮的女孩。

  而菲菲……羽毛剪打雜小妹,我平常都直接叫她打雜小妹,誰叫她總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粗活呢!她有肌肉呢!也許是故意的,菲菲在頭髮上的造型很特殊,正面看是標準的羽毛剪,背面的頭髮卻彷彿是閉著眼睛剪出來的,有著許多長短參差不齊的層次,她喜歡就好……

  仔細想想,這幾位總害我被編輯部男同事「另眼相看」的「四大天王」都有著我所喜歡的特質,不管是在哪方面,總會有一兩項剛好符合……

  我就是對她們動不了情。

  至於夢羽的白皮膚和長髮……雖然她有著愛笑的特質,然而在這樣的外表下,其實她的內心不是這樣的女孩子,她是那種會把淚水往肚子裡吞再強顏歡笑的女孩……我遇過這樣的人,那是我的初戀……說實在我一直認為這樣的女孩子很麻煩的,因為她從來不告訴你自己的感受!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開始喜歡上夢羽的……

  我的手機震動了──

  「喂?」是夢羽嗎?

  「嗨!」電話一頭傳來的是我的小涵學妹。「好久不見啦!社長大人。」

  「什麼社長大人嘛。」我說。「妳就不能夠換個好聽點的名詞嗎?」

  「社長就社長啦!總編輯在想你了呢。」小涵的聲音帶著某些期待。

  「想剝我頭皮了嗎?印地安人大叔?」有時候真不習慣小涵那種以專有名詞代替「我」的語法,她大概覺得這很可愛吧。不過我都叫她大叔,雖然她是女的。「妳又打算拖我去哪裡了?」

  「我家!」她似乎很興奮。「小涵剛才突然想吃義大利麵──」

  「妳不小心煮了『一鍋份』是吧。」我插嘴道。這是第幾次了?上次是咖哩飯……

  「你很了解小涵嘛。」

  「誰叫妳是我的獵頭皮總編。」我不由自主地聳了聳肩。「等我一下,半個小時後我就到。」

  看看牆上的咕咕鐘,現在是早上八點半啊!義大利麵!

  「那我等你,順便帶稿子借我看吧。拜拜。」她掛上了電話。

  掛上了電話,一陣失落感湧上了心頭,怎麼會是小涵呢?雖然這老處女邀我到她家作客是時常有的事……算了,才剛認識不久就想期望人家對我怎麼樣?夢羽太年輕了,她有著她的世界。

  電話又震動了……

  「喂?」又怎麼了,總編大叔?

  「呃……是我……夢羽……」夢羽!?不會吧!這有點像愛情喜劇才有的情節……

  「有事嗎?」我試探著。

  「真是冷淡啊,有空出來吃個飯嗎?我請客。」話筒另一邊傳來的是夢羽帶著哀愁的聲音。

  「是嗎……我冷淡啊……」得讓她恢復點心情。「剛不知道是誰打電話過來口氣活像被人勒索的。」我故意挑高了口氣。

  「我哪裡像被人勒索了!」夢羽反駁著。

  「呃……是我……夢羽……」立即,一個可怕的、刺耳的嗓音出現在電話中,試著用男人的口音去模仿女孩子的聲音果然還是行不通。

  「拜託,我聲音哪有這麼難聽。」夢羽的聲音中出現著抖音,這讓我想起小時後奶奶篩米時的畫面。

  「我可覺得自己模仿得入木三分呢!」

  「算了!」夢羽重重地喊了一聲,我猜想她大概正在甩頭吧。「我不想和你吵了,要去吃飯嗎?中午在貴族世家見面?」

  「貴族世家啊……長榮路那家?」夢羽聲音中的哀愁暫時是不見了,但我相信她現在心情一定還是不太好。

  「……好啊,就那家店,可以嗎?」

  我的錯覺嗎?夢羽是不是延遲了一下?算了,不重要。

  「我想想……」不是我要賣她關子,但小涵那笨蛋總是煮滿滿一鍋……她家的鍋子又特別大……

  「怎麼樣?」

  夢羽都特地邀請我了……

  「怎麼樣?」

  我還有沒有容量撐那麼多食物啊……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大笨蛋作家?」

  啊?

  「妳剛有叫我嗎?」

  「我叫你兩次了!」

  「這……」我不管了,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好啦,我十二點以前會到樓下。妳要請我吃什麼啊?紐約客?」

  「怎麼可能……」是啊,夢羽最摳了。「我要請你吃義大利麵。」

  「噢!」

  「怎麼了嗎?」

  「不……沒事……我會去的……」義大利麵!那間該死的店最好沒賣這鬼東西!義大利麵!

  「那就這樣了,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

  好怨恨啊──

  小涵,我好恨啊──我今天會不會變成義大利麵人啊?

  拿起鑰匙,關上音響,我走出了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