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9/08/13

雨過……

 



詩歌.台灣我愛你



詩歌.雲上太陽



詩歌.最珍貴的角落


  生存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或許永遠不會有停止爭吵的一天吧!但我同時深信,這也證明了,台灣是個真正充滿各種不同聲音、有活力的土地。縱使新聞媒體告訴我們,這片土地有著多少對立;縱使政治人物告訴我們,這片土地存在多少仇恨,真正腳踏實地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我們還是知道的,我們所深愛的台灣,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可怕。

  相反地,是片可愛的土地。

  這次風災,有人做了錯誤的判斷,以為即將到來的不會是危機;有人開了無知的玩笑,差點要斷送未來的前程;也有更多的人,發出聲響,用力鼓譟,對所有的錯誤和無知趕盡殺絕,然而卻沒發現,原來自己其實什麼也沒做;其實,我們都相信,不論是風災來臨的前夜,或是離去後的第一次放晴,有許許多多的人,明白自己的無力,所以選擇了祈福。

  政府救災的效率如何、做得好不好?被救援的人,點滴在心,外人,是不會瞭解的。如果不停的批判和撻伐可以讓那些災民過得更好,那理當用盡最大的生命去大鬧一場!然而事實證明,災民需要的,是鼓勵,而不是有人念茲在茲地提醒他們,究竟是誰對不起他們。

  「我的腿已經斷了,如果你無法為我治療,與其告訴我,是誰弄斷了我的腿,我更希望聽見你為我打氣。」

  事情過去了,該面對的,要一步步開始面對,不論會花多久的時間,台灣還是會站起來的。

  最後送上一首鄭智化的歌,〈別哭,我最愛的人〉。


〈別哭,我最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