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7/12/14

Ghost Whisper for 心情轉換

 

 每次寫完神學院文章,或是趕完封印稿的時候,總有一種被抽離的感覺。

 抽離什麼?我也很難講。按照攻殼的說法,大概就是翻個身,靈魂也跟著翻離的那樣。

 對我來說,同文館以及繁華街的文章是比較輕鬆的,確實要花點頭腦,卻不是要到耗費腦漿那樣,也不能說信手拈來──愕,參考資料不一樣的感覺吧?

 神學院上一篇就寫了快九千字,幾乎可以算是小說的一個章節了。花了三天寫,平均一天將近三千字,這不包含同時進行的小說趕稿。

 不過那個小說卻是寫起來封印的──愕,確實很奇怪。可是隨著封印字數的增加,感覺就像是收藏了寶藏一樣……這是題外話。

 每次寫神學院的文章,電腦桌上、腳邊、雜物台就是堆滿了書書書,然後一邊寫還要一邊神遊,畢竟同時跟好幾個神打交道的感覺很奇妙,甚至覺得如果基督教或是天主教找我去講創世紀應該會比他們牧師神父講得更深入……以前跑教會研究聖經的時候,還真有教會要拉我去信教,就是希望我去佈道。

 結果,不知不覺,繁華街的打鐵舖我莫名其妙停下來了,天狼星停下來了,每次累時候,就去看天元突破的合体集激勵一下自己。

 突然想到,就很奇怪,台灣總是有人很腦殘地指謫所謂的日本次文化。

 卡通有什麼不好?漫畫有什麼不好?海洋堂有什麼不好?那些腦殘議員明星到底有沒有常識?日本有多少經濟力量是發生在他們的ACG產業上?台灣難看得要死的偶像劇有多少是胡亂改編日本的漫畫?

 梅艷芳梅姑還唱過香港的卡通歌,無敵鐵金剛與黃俊雄是萬人空巷的奇蹟,日本歌星偶像要看他們紅不紅,直接看有沒有相關ACG商品也是一個標準。

 日劇醫龍好看?那是漫畫改編的;東大特訓班好看?也是漫畫改編的;東京愛情故事津津樂道?還是漫畫改編的。

 我看說海洋堂是情色文化的議員,大概永遠不懂得什麼是藝術吧?感覺就像老和尚抱美女過河的故事,我都放下了,你卻還抱著。嗯?沒看過沒聽過?真糟糕。一休有改編。

 嗯?怎麼變成牢騷?啊--隨便啦……終於趕完了兩萬多字的封印稿,抓回抽離的靈魂,心情轉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