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RSS 訂閱 Bloglines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

2008/05/12

《雲海》_2

 


  從此我總算多了個光顧誠品的理由。

  她的名字是夢羽,可真是個夢幻的名字啊!取了這種名字的女孩如果不能活在愛情小說的世界中,談場浪漫唯美的戀愛,那可真是暴殄天物。

  不過話是這麼說,但真要讓我沒頭沒腦地跳進愛情故事當中當個男主角,這倒是沒這麼容易。

  簡單來說,真要有個人問我該不會就這麼愛上夢羽,那答案絕對是否定的,現實生活中怎麼有人會就這樣子隨便愛上一個人?

  這女孩子的確很有趣,應該可以從她身上挖到一些不錯的題材,至於愛情什麼的,至少不會是我現在的首選就是了。

  反正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寫作狂熱者,有題材我就寫,管它什麼類型不類型的,侷限在單一類型中可是作家的恥辱啊!

  為了打發時間帶來的讀者文摘還翻不到幾頁,桌上的鬆餅倒是吃完了。我發現這裡的鬆餅可真是好吃極了,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

  「你又在發呆啦!」是她。

  「我在思考。」

  「可真辛苦啊,大作家。」她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還算過得去,至少我還可以坐在這裡喝著奢侈的飲料啊。」這是實話。

  她笑了笑,向服務生點了杯拿鐵。

  我突然注意到,有個清澈透明的光輝在她的耳際閃動,這東西……應該是傳說中的鑽石吧?「妳的耳環……真品嗎?」

  有那麼一瞬間,夢羽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陰影,但隨即又恢復了笑容:「我男朋友送的。」她摸了摸耳環,輕柔地。

  「看來我不是唯一過著奢侈生活的人呢,有一克拉吧?」我假裝沒注意到她的表情。

  「是啊……我也叫他別買,但他說我喜歡就好……」夢羽柔聲說道:「不過都過去式了。」

  「分手了?」

  「他過世了……」

  我沒說話,看她臉上的那副神情,她男朋友大概剛走不久吧,或許我因此成了她寂寞芳心的代替品?反正這不重要,也懶得去追究,但這件事是我提起的,我想……至少該付點轉移話題的義務才是。

  「這裡的乳酪蛋糕好像不錯。」我別過了頭,對著旁邊展示櫃裡的蛋糕喃喃自語著。「我點一份請妳吧。」

  「我比較想吃草莓蛋糕。」

  「哦,那來一份乳酪蛋糕。」

  想趁機敲竹槓啊妳這小妮子——

  於是乎,我特地親此走向櫃檯,和服務生確認了要點的乳酪蛋糕,我點的是那種上面什麼裝飾也沒有,最樸實無華的乳酪蛋糕,這種蛋糕的特色就是口感相當綿密,而且味道也很單純。

  至少比起加了一堆裝飾品的草莓蛋糕或是黑森林之類華而不實的玩意,乳酪蛋糕給我的感覺討喜多了。

  話又說回來,我特地拖了這麼久的時間,夢羽也該把眼眶裡打轉的淚水處理掉了吧?

  悄悄地回過頭確認了她的狀況,看來是個適合把蛋糕放上桌的時機。

  「謝謝。」她還是微笑著:「雖然人家還是比較喜歡草莓蛋糕。」

  「乳酪蛋糕的味道最純粹了,妳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它。」

  「可是草莓蛋糕比較適合女生哦!」

  話是這麼說,夢羽的身體倒是老實不客氣地切下一小口蛋糕放進嘴裡,並且閃爍著幸福洋溢的表情。

  說不定,只要是蛋糕,這個人都很喜歡吧!

  「吃東西還管適不適合啊。好吃嗎?」我問。

  「呵呵、真的有點喜歡上了的感覺耶!」

  「當然!那可是我推薦的。」

  「我只是日行一善,別放在心上。」

  咕啊!這可惡的小妮子,這麼快就反擊我了。

  她的拿鐵來了。

  濃濃的奶香當中不失咖啡本質的滋味,每次含在口中都會讓人感受到暖暖的氣息,從這個角度來看,拿鐵真的是比例最完美的咖啡。

  看著杯子上的白煙冉冉,不知怎麼地突然讓我感到一陣迷濛。

  「上次你說煙霧也是受到了風的支配,那──是什麼風呢?」她看著我,加了一匙白糖。

  「什麼風是嗎……」

  「對我而言是求生活的風,為了能夠像這樣坐在咖啡館館裡話家常,為了能有個安定的生活,以及……為了達成自己愛創作的夢想。」我喝了口自己的咖啡。又冷掉了……

  無論如何,冷掉了的咖啡就是無法讓人感到幸福。

  所以咖啡的酸味又把我拉回到現實。

  「夢想嗎……」她開始觀察起白煙的去向。

  「你有沒有發現──」她的眼睛注視著緩緩向上飄的煙霧。「越往高處,這煙霧的所圍繞的範圍就越大。」

  「當然,」我一把朝煙霧抓去,但這白色的霧氣只是從我手掌的縫隙間穿過。「就算明知道越往上越無力也越縹緲,但人的夢想終究會擴散。」

  然後,就會大到連自己也掌握不了。

  就這麼被風吹散。

  最後只留下夢醒後的那個自己,面對著現實的種種苦澀吧。

  「也許吧。」

  不知道她從我的話中聽見了什麼?

  直到她離開為止,我們都沒有再對話,我看我的書,她喝她的咖啡,伴隨著輕柔的莫札特,時間過得很快。

  「我該走了,大作家。」她調皮地抽走了我的書,對我扮了個鬼臉。「你可別想我啊。」

  「只要別再讓我看到乳酪蛋糕,我不會想妳的。」

  她又笑了笑,留下我獨自面對著變得難喝的咖啡,離開了咖啡館,真是個怪人。

  我看著杯鐘的苦玩意,就算是比例最完美的拿鐵,放到冷了也終究只能變成讓人看了皺眉的東西是嗎。

  腦中浮現出了幾幕畫面,還是趕緊回家拿筆記下來吧,為了好好專心看書,今天的我可是什麼道具都沒帶,要不是夢羽真的出現,陪伴我的可能就只剩莫札特和手中那本小小的雜誌了吧。

  說到雜誌,夢羽臨走前似乎忘記還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